中信证券:银行板块“大火燎原” 务必坚决买入

2015年03月13日 08:2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中信证券疾呼,大火即将燎原,在板块实现估值提升的过程中,16家上市银行都是良好投资标的。“在此我们郑重提示:银行股1.2倍PB(市净率)以下务必坚决买入,1.5倍PB是估值中枢。”

  在利好齐聚的背景下,多家券商齐声大呼银行股机会难得。华泰证券昨日发布研报对于银行股的投资机会进行解读,认为银行股上有空间下有铺垫,投资机会显现,大跌大买,摊薄持股成本获取中长期收益,选择低估值和差异化发展的银行,关注北京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 ,中长期看好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

  中信证券更是疾呼,大火即将燎原,在板块实现估值提升的过程中,16家上市银行都是良好投资标的。“在此我们郑重提示:银行股1.2倍PB(市净率)以下务必坚决买入,1.5倍PB是估值中枢。”

  据记者统计,目前银行股的市净率已全部超过1倍,其中宁波银行最高为1.58倍,交行最低为1.03倍,华夏银行、工行、光大银行[微博]、农行以及交行的市净率目前还处于1.2倍以下。

  在众多银行股中,兴业银行最被看好。国泰君安和中信证券不约而同强推兴业银行。新财富银行业首席分析师邱冠华喊出强力看好兴业银行,上调目标价至22.45元(对应2015年1.5倍PB),较现价上涨空间为57%。而华泰证券则认为北京银行股价未充分反映公司优势,目前北京银行估值仅1.19倍PB,居上市银行中间位置,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17倍PB,其优质资产质量和移动互联支持零售客户开拓的价值未被市场充分体现。叠加行业估值低估,未来公司仍有较大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利好不断 银行股行情继续深入

  在万亿地方债置换计划消息的影响下,银行股昨日再度集体大涨,兴业银行等多股盘中均封住过涨停。

  市场普遍认为,地方债置换将利好银行股,逻辑之一是这将降低银行坏账的风险。

  多重利好接踵而来

  事实上,除了地方债置换计划,银行股近日利好消息不断。

  首先,证监会[微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上周五回应媒体报道称,证监会正在研究商业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在风险隔离基础上申请证券期货业务牌照有关制度和配套安排。在该消息的影响下,本周一银行股普遍高开。

  其二,本周一有传闻称,兴业银行已将收购华福证券的计划上交至国务院,这一消息更加强了银行获得券商牌照的预期。

  两则消息叠加,使得银行股在当日午后暴涨,宁波银行等两股涨停,兴业银行大涨8.72%,其余银行股也全线大涨。

  其三,近日关于3万亿地方债务置换的传闻不断发酵,昨日有媒体报道,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1日证实,国务院批准了1万亿元的地方债务置换额度,允许企业在契约精神下借新还旧进行置换。财政部将很快公布置换具体计划。

  受该消息影响昨日银行股全部大幅高开,短暂回调后再度集体拉升,兴业银行等多股盘中均涨停,不过午后出现冲高回落,截至收盘,兴业银行大涨9.61%,宁波银行涨8.75%,其他银行股也普遍大涨。

  地方债置换影响深远

  地方债置换的规模,虽然由传闻的3万亿变为随后被证实的1万亿,但市场仍普遍认为这将利好银行股。其中的逻辑一是地方债置换将降低银行坏账的风险,降低不良贷款率,银行股直接受益;二是地方债务置换计划向市场传递了政府会保持相对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而宽松货币政策明显利好银行股等大盘股。

  对于地方债置换的消息,海通证券认为,这意味着城投债作为特殊历史阶段的产物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而未来随着城投债这类低风险高收益品种的逐渐消失,市场对国开债等无风险资产的需求有望回升,从而有望真正降低中国的无风险利率。

  融资客300亿买银行股

  昨日没有银行股现身龙虎榜,而本周一银行股大涨时,宁波银行与南京银行均现身龙虎榜。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与游资均参与了当日对银行股的炒作。

  两融数据显示,本周前三个交易日,融资客一共买入了300.65亿元银行股,同时融资偿还了229.9亿元,融资净买入70.74亿元。而昨日银行股再度集体大涨,预计仍会有大量融资资金买入。

  上述三个交易日,兴业银行累计融资买入金额最多,达到59.89亿元;浦发银行中国银行的融资买入金额也在30亿元左右,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宁波银行的融资买入金额接近20亿元。净买入额方面,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的买入金额也较多,均超过10亿元,农业银行净买入金额也有7亿多元。(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银行股兴业银行中信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总决赛-辽宁大胜北京1-1 哈德森41分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宁波在校生现30多例艾滋 8成为男男传播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郎咸平:中国版QE是否会卷入货币战争
  • 易宪容:资金入股市难说支持实体经济
  • 叶荣添:大盘半年内破4000 疯狂地买
  • 刘杉:地方债置换是种“庞氏骗局”
  • 向小田:地方债务置换不是中国式QE
  • 许一力:存款保险后金融市场翻天覆地
  • 水皮:首富李河君抄底光伏豪赌上位
  • 钮文新:中国版“缩短放长”的麻烦事
  • 叶檀:延迟退休是必然之选
  • 水皮:蓝思很可能成创业板的中石油